豬年發財!!~~~豬事平安!! ~~~豬隊友退散!!!

紹興醉雞

2010073013:45

說要做醉雞~~~找了一些網路資料~~~就給他撩下去做了

雞腿用鹽和紹興醃一個晚上~~~~隔天一杯半的水蒸熟~~~~

''柑ㄚ店''老闆說用陳紹比較香~~~~還說他不會騙我

這我是不知道啦~~~不過就是比普通紹興貴了20元哩!!

(酒的相片不能PO喔~~~~被阿虎刪掉了捏!!)

 

一把蔘鬚~~紅棗~~枸杞~~當歸~~~~洗淨備用

蒸熟的雞腿下冰水降溫

稍涼後~~~雞腿放進中藥材裡~~~~加上半瓶紹興~~雞湯~~鹽~~放冰箱三天入味

上菜~~~~~~~~

有沒有給她漂亮~~~~雞皮脆脆的唷!!~~~~~~~~~BUT~~~~~~~~~


不是應該有芳香撲鼻的酒香嗎??~~~~沒有!!~~~還是我的酒沒煮過??

肉也有一點苦的味道捏!!~~~~~是放了當歸??

喔~~賣~~尬~~~~~~~跟我想的都不一樣說!!

嚴重的挫敗感~~~~竟然來自一隻雞腿~~~~~~~



不過家人還是捧場吃光了!!~~~~留下兩片肉!!

我隔天蒸了吃~~~~~耶!!~~~~~味道就好很多~~~肉也不苦了

結論是~~~~酒要煮過才會香阿??~~~~~是降子的嗎??~~~~~

還有好康的~~~~鹹水雞~~~蒜香油雞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