豬年發財!!~~~豬事平安!! ~~~豬隊友退散!!!

加護病房

2009050514:27

第四天了----老爸進醫院治療已經第四天了

星期六的清晨----老爸腹絞痛----趕緊送醫院掛急診

先在聖功醫院作了一連串的檢查----下午

醫生告知情況不是很理想----敗血症----加護病房

這些字彙讓我大吃一驚----醫生建議轉院----於是又緊急轉往長庚

長庚也是做一樣的檢查----更確定要住加護病房控制病情

血壓一直往下掉----醫生說是敗血症的末期才有的情況

甚至發出病危通知---- 聽得我們冷汗直流----不敢置信

除了血壓----還有白血球數也低到不行

肝指數一路飆高----算是急性肝炎

加護病房弄了一架升壓器幫助血壓升高

同時打抗生素治療

折騰了一天----住院醫生末了還告知

這種病患是非常危險的----隨時有生命的危險

要家屬簽急救同意書----想說老爸不會走到這一步吧

大姐淚眼汪汪的說----除了藥物和插管治療外

不要做電擊的急救--------當晚老公留院

我們都帶著惶恐的心情回家~~~一夜難眠

 

第二天護士來電說可以吃點流質的食物

我煮了一點魚的稀飯帶去醫院

老爸沒啥胃口----但還是加減吃了一點----讓我安心一下

病床前的升壓劑藥量有少一些些----而且腹部也沒那麼痛了

我就懷疑醫生為啥都要說得醬嚴重阿??

讓家屬忐忑不安----他說要看看孫子----讓我心酸快掉淚了

晚上去探病時----問他要吃啥??

水蜜桃----椰子水----不錯ㄟ----還會點菜~~~

 

第三天----椰子水一口氣喝下兩杯----他超愛喝的

吃了一點稀飯水----一顆水蜜桃----餓了很久似的

還說醫院的牛奶不好喝----要我帶家裡的奶粉去泡

趁著探病時間跟他按摩背部----讓他舒服一點

他說想出院----還想逃院哩-----天ㄚ~~~

 

第四天----還沒到探病時間----護士就先打電話給我

因為要做骨髓檢查----但是老爸哪肯做---要我去安撫他

唉----老爸不同意的事情沒人能反駁的----個性就是醬子

我也沒輒----另一個醫生說就再觀察了

今天我看升壓器已經拿掉了----醫生也說過兩天可以轉到普通病房

看他說話還是有點喘----我叫醫生就先不要跟他說這個事了

老爸還說清晨四點他很難過時----看到家裡的媽祖來拍他的肩膀

告訴他----你會熬過這一關----大家都不看好你----但是你會好轉的

後來爸就舒服的睡著了

也許是神明的加持----我看他更不會做骨髓檢查了-----就隨他吧!!

 

這幾天緊張忙碌-----讓我連上網的精神都沒有

今天心情有鬆緩了一些----也是因為老爸的狀況有進步

而且----連神明都開口了----我真的就放心多了~~~呵呵呵~~~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