豬年發財!!~~~豬事平安!! ~~~豬隊友退散!!!

向生命撒撒嬌

2009120814:37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作者 陸瑩華

會接觸這本書~~~第一次是妹子去文化中心借回來的~~~我加減看看

當時因為沒啥時間讀~~~囫圇吞棗快速瀏覽一遍

也因為書裡一些話打動我~~~讓我留下印象

不論你做什麼決定~~~你一定要真誠面對自己

(臥虎藏龍的對白~~~看完電影我一直牢記在心的一句話)

第二次接觸到這本書~~~是老公借回來的

這次我終於有時間好好體會作者當初的心情

 

‘’雖非台糖董事長~~~卻是人間吳乃仁(無奶人)’’

這句話道出作者因為乳癌的發現~~切除~~到化療

經歷許多情緒的恐懼與心理的自我建設

也不吝公開這段心路歷程~~~讓它攤在陽光下

她真是個勇敢又熱情的人

 

隨便翻開一頁~~~每一頁都有個生活故事~~~讓腦袋思考

是這本書的魅力所在~~~裡頭有不少網路文章

更多的是作者親身體會累積出來的智慧

幸福~~~是一種習慣~~一個小動作~~一種思考方式~~一項反應行為

日積月累之後~~~讓你在不知不覺中~~~向幸福接近

讀這本書~~~~讓我看事情有不一樣的觀點~~~~也多了同理心

 

作者一直很熱愛輔導工作~~~但同樣的也是個內耗甚深的工作

因為輔導是~~~~在別人的淚水裡~~~看到自己的心情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別人的心情裡~~~看到自己的故事

自己脆弱的時候~~~~誰是那個撐傘的人??~~~流過淚後

因為一句話的鼓勵又變得信心滿滿~~~繼續著她的熱情之路

 

向日葵總是令人感到溫暖~~這天~~雨天~~~向日葵的心情不好

垂頭喪氣暗自流淚~~~沒有人注意到他~~~這時~~~

有一把傘撐了過來~~~問他~~你心情不好嗎??

向日葵抬起頭來~~~笑著說~~~因為你這一句話~~~心情又好了

向日葵再次抬起頭來~~~溫暖的對著人

這是書裡的小故事~~~做個溫馨的結尾~~~

這本書~~~讓我讀到很多的勇氣和信念~~~

如同作者說的~~~

我們的經驗是昂貴的~~~我們的分享卻是免費的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