豬年發財!!~~~豬事平安!! ~~~豬隊友退散!!!

我相信你行

2007092010:22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最讓人增長信心的一句話:“我相信你行。” 
  有一位優秀教師告訴我,她教育學生的一個訣竅,就是經常找學生們單獨談心。而且無論是學習成績好與不好的學生,都對他們說:“我相信你行。”因此,她所教過的學生,幾乎個個都充滿着自信。“行”的更“行”了,“不行”的也“行”了。由此我想起孫中山的一句話:“心信其可行,則移山填海之難,終有成功之日;心信其不可行,則反掌折枝之易,亦無收效之期。”不僅學生們如此,大人們也是如此。當一個人遇到困難、出現過錯或猶豫不決的時候,如果他的領導或他的朋友說一句“我相信你”、“我覺得你行”,那麽他就很快會鼓足勇氣。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節錄雨荷部落格
 
     這句話真的很實用----尤其鼓勵人家會很受用----讓信心大增----去達成任務----不管行不行----都是句好話-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