豬年發財!!~~~豬事平安!! ~~~豬隊友退散!!!

大弟來訪

2011120522:02

有個星期天~~~大弟來高雄參加語文競賽

停留兩天~~~特別去找他吃飯敘舊

說起我這個弟弟

可以說是我們家族的光榮

 

我們家有四個小孩~~~算命的跟我爸說

你小孩之中有一個會當老師

那時候~~~我爸就認定是我會執教鞭

沒想到~~~就給他看走眼去了

這個不肖女七早八早就嫁人啦!!

 

反而是大弟從新竹高工~~台北工專~~雲科大

一路唸上去~~~後來晚上還去台北師大修教育學分

才順利到國中當老師

(過程我不是很清楚啦!!~~也忘記了)

(只知道是一條很辛苦的路)

 

在老師職位還沒確定時

他又去考了消防技術士的執照

(聽說不好考~~~現在更是超難考的)

考到那個執照之後

陸續有廠商跟他接洽消防安檢的事情

就在這時~~~老師的職務也確定上榜

才決定要走當老師這條路

 

當了老師也沒閒著~~~又去研究客家語文

前幾年還弄了個客語認證

幫教育部編客家語文教材的書籍

身為客家人~~~為後代留下客語資料

為客家話的傳承盡棉薄之力

是值得驕傲的事情ㄚ!!

 

這次來高雄參賽

比賽結果~~~雖不是很理想的名次

不過這樣已經讓我們家與有榮焉了

開心!!~~~~感動!!~~~又驕傲!!


 

馬上要去看CSI的何瑞修了

偶最喜歡看殺人放火的戲碼啦!!

SO!!~~~~~就此打住ㄚ!!~~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