豬年發財!!~~~豬事平安!! ~~~豬隊友退散!!!

差別!!

2007121212:30

    昨天----在市場看到兩種截然不同的團體----先是三點多時----國小老師帶著一班小二生參觀市場----老師在前面介紹不同的蔬果漁獲----後面小朋友吱吱喳喳的----你一言我一語的-----市場頓時有了輕鬆愉悅的笑聲----小朋友也認識不少生鮮蔬果的名稱-----實際接觸比書本上映象更深刻----是一場有趣的戶外教學-----

    後來約四點鐘時----也來了一批小團體----安靜很多----原來是國中的資源班----也就是啟智班的學生----六個孩子一路上都只聽老師在解說介紹著----互動很少----也比較害羞----兩兩手牽著手----很乖又很安靜的完成這趟新鮮奇妙的旅行--------

    我一直目送那六個孩子上計程車----心裡感觸好多----先為資源班的老師鼓掌---------------------他們是屬於特教班----所以教學困難程度也比一般生來得更加不容易----學校教學之外----還帶著學生走入人群----增加他們接觸旁人的機會-----如果在家裡----選擇不出門的應該很多吧-----老師能帶著出門實屬不易----所以要為特教班老師們----送一個深深的----真誠的感謝------感謝他的付出----感謝他選擇這條充滿荊棘的路-----更不放棄每一個不小心被遺忘的天使--------------------感恩------------

    而身為家長的----面對自己的寶貝----更是心裡的痛和遺憾----有的選擇逃避----不管他-----有的大方接受----並且給他完善的教學資源----教出的孩子差別也很大----如果是我呢----無言----不敢想像----------只慶幸老天爺給我兩個可愛懂事的寶貝----我心已滿足---------------感恩阿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