豬年發財!!~~~豬事平安!! ~~~豬隊友退散!!!

茶仔粕再利用

2016070817:48
大家吃過苦茶油~~~有看過苦茶油的渣渣嗎???

買 
苦茶油  送的~~~茶仔粕



每顆茶仔都壓扁榨出茶油~~~變成這樣扁扁的
香香的青草味又帶點甜甜黑糖味道~~~很香啊!!!


要先用水泡過茶粕才能使用
渣渣我怕會堵住水管~~~所以用濾網包起茶粕~~~再泡水

右邊是金屬濾網~~~左邊是不織布濾網
剛放下去右邊明顯融化較快~~~水色較深


浸泡一個鐘頭後~~~水色都變深了



很怕還會有渣渣~~~再用咖啡濾紙過濾

金屬濾網泡過的水還有一層像泥巴的渣


不織布濾網渣渣很少~~~較乾淨


茶仔粕泡水後原來是這樣


倒進空瓶使用~~~~茶仔粕水


有很多泡泡~~~很久很久才慢慢消失~~~隔天都還有殘餘泡泡


要貼著標籤~~~誤食可不好

因為很香~~~我淺嚐一口
媽呀!!~~~~喉嚨粘膜非常不舒服~~~很澀的感覺
喝到鹽酸應該是這樣吧!!
過一 二個鐘頭那個澀澀感覺才消失


用茶仔粕水原汁加水稀釋

洗碗~~~天然的好乾淨又放心

洗衣~~~有柔軟的效果~~~衣服觸感柔柔不會硬硬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(特別是牛仔褲和純棉衣服更摸出柔軟效果))

拖地~~~赤足貼合每寸地板都能感受到那種澀澀的清潔感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(讓每個腳趾頭每一步都享有五星級的待遇))

擦拭~~~茶仔粕水有光亮的作用~~~木質傢俱去汙的效果很優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(擦拭木頭椅子和地板會有一層天然臘))

去汙~~~污垢不容易清潔之處噴上一點~~~輕鬆去汙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(尤其是金屬不鏽鋼更為明顯光亮))

防蟻~~~噴一點在螞蟻常出沒之處~~~很快會消失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(用水圈起螞蟻~~~他會一直繞圈圈不敢接近~~~走不出去))






洗衣服的量我用這樣~~~大約5分之1
((洗衣機約中水位))

用太少柔軟效果較不明顯
((寶特瓶是原汁茶水~~~不稀釋!!))


底下會有沉澱物~~~使用前搖一搖
((左邊栗子南瓜準備曬乾~~~可愛吧!!))


稀釋的茶籽水放進馬桶水箱~~~自動清潔

原本是用保特瓶~~~底部開個洞讓茶仔水流進水箱
但是洞開得太大~~~茶仔水流得很快
才想到用塑膠袋~~~刺一個小洞讓水慢慢流進水箱
用S鉤掛起來~~~才不會亂跑影響到水閥蓋子


沖水時~~~水袋乖乖不會亂跑~~~這時水袋也會滴水出來
水箱滿了~~~水袋也有壓力~~~水比較不會滴出來吧!!((我想))


還可以用裝蒜頭的網子裝水袋~~~一樣好用!!


平常就會清潔馬桶~~~但多了茶仔水的效果~~~馬桶比較光亮
使用上心情也更為愉悅唷!!

茶仔水好像小精靈~~~幫助我家事做得更得心應手!!

喔!!~~~~還有一個重點
稀釋過的茶籽水要盡快用完~~~不然過兩天會有發酵難聞的味道
放在馬桶水箱的水袋卻不會有這樣的問題!!

水箱的水袋容量~~~目前使用超過一個月了~~~繼續使用中!!


 


  •   *伊伊* 於 2016-09-16 12:21 2F
  • 真棒.以後有機會.我也要試試看
  • 版主於 2016-09-24 14:26 回覆
    用這泡水洗衣服再加上洗衣精
    超棒的乾淨!!
  •   甜甜姆姆 於 2016-07-13 07:58 1F
  • 原來要先泡呀!

    我曾拿回來還不知怎使用。

    下一次就知曉了!謝謝你的貼心分享。
  • 版主於 2016-07-14 22:13 回覆
    我挺喜歡這茶粕子的香味
    香香甜甜的感覺
    但是泡了水要盡快用完
    不然會臭臭的發酵味道